天母運動廣場的兒童遊戲場於2019翻修,並於2020/05/04重新開放,新穎特別的設施,平假日都吸引了不少親子客來玩。

▍怎麼到天母運動公園 

▶北市公車: 203,268,279,285,602,606,616,645,645副,646,685,市民小巴11,天母棒球場站
▶北市捷運:淡水信義線芝山站下車;捷運接駁紅15;士林站下車,捷運接駁紅12,或搭乘大葉高島屋免費接駁車,下車後步行三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中山高速公路重慶交流道往士林方向下–>重慶北路過百齡橋直走中正路–>中山北路左轉(需迴轉)向北–>過福林橋至忠誠路右轉直行至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即可抵達臺北市天母棒球場。
▶汽車停車: 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收費1800位、天母運動公園收費361位
▶機車停車: 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免費800位、天母棒球場免費600位

↓ 天母運動公園正門口有铺蒲添生藝術家的雕塑(女子體操),往裡看可以看到水景廣場的紅黃兩色柱狀公共藝術

↓ 不用走到水景廣場,兒童遊戲場就在第一條岔路右轉就到

↓ 靠近天母棒球場這側有捷徑可直接到兒童遊戲場

↓天母運動公園實在太大,好興誌就分成8區介紹。

 

▍①綜合兒童遊戲場-天母夢想樂園 

↓因2020肺炎疫情的影響,兒童遊戲區 每天三時段08:00/13:30/16:00 進行消毒作業,大家避免這個時段去喔

↓ 招呼看板以棒球為主題,後面透過綠色草坪著色,很別緻

↓ 兒童遊戲場分成溜冰場、主題溜滑梯、沙坑、磨石子溜滑梯、滑軌五大區域

↓ 透過全景照片就不難看出遊樂設施的分布位置藍色PU跑道圍繞著主題溜滑梯、沙坑與磨石子溜滑梯。可以和孩子一起在這裡小跑步。

↓ 這區主要是由鞦韆、轉轉鞦韆、蹺蹺板、飛翔滑軌。大家都在前面的主題廣場玩,這區人少很多 (但是比較有遮陰處)。

▍近9公尺高的主題溜滑梯 

↓ 近9公尺高的主題溜滑梯 (媽媽驚呆了,真的非常非常高)。聽到上頭有不少上不去又下不來的孩子在害怕哭泣,不少家長只能在下面加油與安撫。也有爬到鞋子卡在攀爬架上,得靠較長的孩子幫忙取下來的。因攀爬架間距有點大,所以建議腳長、膽子大且年齡介於5歲-12歲的孩子來玩比較合適,還有記得爬之前提醒孩子把鞋子穿牢了。

↓ 這座主題溜滑梯以  2座超高旋轉溜滑梯+4個球體(紅色*2,白色*2)+4條蛇籠隧道組成

↓ 球體的高度約160公分左右,一顆球目視可站8-10個小朋友不過每段蛇籠隧道只能有一個小朋友爬,以免發生危險。

↓ 主題溜滑梯旁有給幼兒玩的盪鞦韆下方有小小孩可以爬的攀爬網也有可動動小手的手動板

▍磨石子溜滑梯+軌跡攀爬 

↓ 外型為圓形體的磨石子溜滑梯要走旋轉步道上去,旋轉步道會經過隧道,隧道高度約120公分。綠色的軌跡攀爬的高度也不高。這2座很適合學齡前的兒童來玩。

↓ 也可以爬攀爬架上去喔用網繩把攀爬架包緊緊的,以確保孩子的安全。

↓ 排隊等玩滑梯,由於滑梯面很寬,得提醒孩子身體往後傾,或著扶著把手後再溜下來,以免受傷

↓ 在平台上可看到飛翔滑軌、轉轉鞦韆、沙坑、主題溜滑梯和在其間的三個小山丘,視野非常好

↓ 磨石子溜滑梯下方有2個這樣的小小隧道,很適合小小孩在這裡玩捉迷藏(大人進不去)

 

▍沙坑+遼望平台+沖洗區 

↓ 沙坑旁有方便沖洗手腳的沖洗區,也有玩沙平台和遼望平台(下方可以遮陰玩沙)遼望平台上很多沙,很滑,要小心腳步

↓ 遼望平台上有兩處,讓孩子運用木桶和升降繩索,以方便搬運沙子的設施 (才經過5天,木桶變木片@@)。

↓ 主題溜滑梯與沙坑中間有三個凹凸小山丘跑道,適合2-4歲來挑戰

↓ 沖洗區兩側共6個水龍頭都可以沖洗喔 (棒球造型好可愛)

▍滑翔滑軌+轉轉鞦韆+蹺蹺板 

↓ 台北榮華公園也有的滑軌(可以點看下面這篇介紹)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榮華公園-360°旋轉椅&盤.滑索遊戲場.還有戶外羽籃網球場

↓ 鞦韆對孩子的前庭發育有益。越來越多有鞦韆設施的公園,對家長與孩子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 這個躲在一旁的蹺蹺板。小朋友可以手扶黃色的把手,躺在蹺蹺板上,用力上下動。

▍溜冰場 

 

▍②水景廣場 

紅黃兩色柱狀公共藝術、噴泉1座(水舞表演時間:每日8時、10時、14時、16時、18時、20時各1次,每次約5分鐘)
為安全考量,水舞表演時請勿進入噴水區域戲水並注意水舞表演後場地濕滑,勿進入噴水區域。
此處有公共廁所。

 

▍③籃球場 

↓ 四個籃球場地,一樣維護得很好

▍④網球場  

想使用網球場地建議先上 體育局 查詢是否已被租借,若無的話,可以到現場刷悠遊卡借場地練網球。
此處有公共廁所。

▍⑤田徑場 

↓ 跳遠、足球、田徑、跳遠、障礙跑都在這裡,不少民眾會來這裡慢跑

▍⑥多功能大草坪  

↓ 我對多功能大草坪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每年萬聖節,天母會舉辦盛大的「天母搞什麼鬼」活動,主要活動場地就是在這裡喔

 

▍⑦法式滾球場.健體器材  

法式滾球
法語:Pétanque,是滾球運動的一種,使用金屬鋼球及一顆小的木球進行。其中小木球稱為目標色球或中心球(Jack),放置於目標圓圈區中央。當對手的鐵球接近目標色球時,球員擲出自己手中的球,如果可以比對手的球更接近目標色球,則得分。先達到獲勝分數者勝。

詳細遊戲規則:請詳見台灣滾球促進協會

照片來源:台灣滾球促進協會

↓ 法式滾球場場地非常的平整,場地旁即有方便整地的工具

↓ 兒童滾球場不是玩沙玩石頭的遊戲場。有座位看台四歲以上兒童可以學滾球了唷 (可與台灣滾球促進協會洽詢)

↓ 健體設施維護的很好設備齊全。

↓ 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表演舞台,很有羅馬的感覺

 

▍⑧立體攀爬架 

↓ 靠近天母新光三越、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前的立體攀爬架,其實是大型裝置藝術,非遊樂設施,但是仍歡迎12歲以上民眾來爬爬看(12歲以下孩童必須有父母陪同)

↓ 這個裝置藝術是可以走進去的喔,別有一番洞天

 

附近還有其他好玩的公園: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 蘭雅(一號)公園, 一次玩2座遊戲場, 全木製遊具+獅子城堡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天母運動公園 | 棒球主題兒童遊戲場 | 9公尺高溜滑梯 | 大型攀爬遊具 | 法式滾球 | 溜冰 | 籃球 | 網球 | 田徑 | 大草坪 |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榮華公園-360°旋轉椅&盤.滑索遊戲場.還有戶外羽籃網球場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榮富公園- 彈跳床. 360°旋轉架. 攀爬網. 古色古香長廊
【最有藝術氛圍的特色公園】天母忠誠公園–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的音樂水舞表演
【親子特色公園 】小小蜘蛛人在天和公園,還有自然清澈溪水與兩樓高溜滑梯-台北士林
【親子特色公園 】孩子能盡情跑跳放電的自然生態共融公園-東和公園-台北士林

 


天母運動公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77號(天母棒球場旁)
相關連結:地圖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
建議停留時間:3小時
公共廁所:兩處 1.靠近水景廣場 2.網球場場館服務中心
注意事項:請儘量避免高溫氣候下使用(例如中午時段或氣溫高於35度以上時);請時時補充水份以免中暑;高約9公尺的旋轉溜滑梯建議5-12歲小朋友使用。

 交通資訊 

台北市公車: 203,268,279,285,602,606,616,645,645副,646,685,市民小巴11,天母棒球場站
台北捷運: 淡水線芝山站下車,捷運站外有棒球專車直達棒球場;捷運接駁紅15;淡水線士林站下車,捷運接駁紅12
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台北交流道下,取重慶北路過百齡橋接中正路,直行至中山北路左轉(需迴轉)向北,於忠誠路右轉順行至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即可。
汽車停車位: 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收費1800位、天母運動公園收費361位
機車停車位: 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免費800位、天母棒球場免費600位

 


 

[歡迎社群分享,如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 ; 禁止複製、貼上、修改上述文章內文 ; 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 來自 [好興誌] ,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