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山,居然能玩一整個下午,而且好玩到孩子在事隔一個月後,還對鹽山的龍骨水車念念不忘,一直喊著還想再去玩….

▍七股鹽山遊園資訊

☀ 營業時間:
      ✓  夏季:03月-10月 09:00-18:00
      ✓  冬季:11月-02月 08:30-17:30

☀ 入園費|停車費:
      ✓  機車、腳踏車 (每輛)、徒步(每人)  收清潔費NT$50。
      ✓  小客車(乘客免費) 每車收清潔費NT$100,大客車免費(限20人座以上)

☀ 七股鹽山園區設施|費用:
      ✓  遊園車:可乘坐24人,每趟約8分鐘。全票NT$50。
      ✓  沙灘車體驗區:每輛$150元,時間依現場規定 (限國中以上)。
      ✓  鹽山鹽罐DIY:諾鹽罐與平安葫蘆玻璃瓶裝彩色鹽,有大瓶及小瓶,大瓶每個NT$50,小瓶每個NT$30。
      ✓  黑面琵鷺腳踏船區:每台15分鐘NT$100,可乘坐兩人。
      ✓  露營、烤肉區:營位每座NT$500(整理中暫不開放)、烤肉爐每個NT$300。(器具需自備)
      ✓  水上高爾夫球練習區:每局NT$50/20顆球,球桿租借NT$50/支。
      ✓  碰碰船:橡皮艇式的柴油動力碰碰船10台,每台可乘坐二人。每10分鐘NT$100。
      ✓  鹽山彩繪DIY:萌鹿數字油畫彩繪、萌鹿望遠鏡彩繪、小鼠手機架彩繪、小鼠風鈴彩繪,每項NT$100。
      ✓  親子遊樂區:旋轉木馬、搖擺排排座、太空飛梭、咖啡杯、夢幻飛車、摩天輪等,每項NT$60

☀ 導覽地圖:

▍巨型藝術-2020老鼠情侶 

「愛在鹽山 非你莫屬」老鼠情侶裝置高4公尺、寬8公尺,是全台最大2020鼠年公仔裝置藝術。

↓ 園區頗大,建議先搭乘遊園小火車觀察一下哪裡好玩。(每趟約8分鐘、每位NT$50元)

▲照片來源:七股鹽山

 

▍攻頂鹽山 

↓ 當時鹽山的裝置藝術是鹽巨人(鹽巨人已移至④曬鹽體驗區),2020/1月已經變成老鼠情侶了

園區會定期將鹽山重新鋪白鹽,讓鹽山由黑轉白。(我們去的時候,鹽山有點灰白+黃爀色)。

↓ 鹽山階梯走起來有點滑滑的,要小心踩穩

↓ 爬到中段會看到黄赫色的大塊鹽結晶,好奇地撿起來看看。

↓ 攻頂鹽山啦,上面風超大。可以俯瞰整個園區。

 

▍龍骨水車+曬鹽體驗區

↓ ⑥龍骨水車是我們覺得在七股鹽山裡最好玩的地方。右邊圍籬後方是滷水池。

↓ 五歲小朋友也能安全的踩水車 (居然可以踩1個多小時😂)。(真的能引水至鹽田內,好厲害)

↓ 右邊看到④曬鹽體驗區的幾處小小鹽山,是瓦盤鹽田(瓦盤結晶池)。有幾隻栩栩如生的假白鷺鷥站在鹽田裡。

↓ ④曬鹽體驗區,小蒸發池&土盤結晶池。這區腹地大、風大、也很曬。

↓ ⑤石輪體驗區,主要是用來將土地壓實整平,以減少鹽田滲漏減少產量。

↓ 這個石輪超重,得用盡這五年吃奶的力氣才推得動😆。

 

▍沙雕.鹽雕

↓ ②&③展覽館有沙雕和鹽雕

↓ 真的火車頭+以沙雕成的車廂與可愛動物乘客們

↓ 鹽雕主題是濱鹽歷險記

↓ 展覽館很大,看的人很少有包場看展的舒適感^^。

↓ 藝術家們真的好厲害,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

↓ 展覽館內有一面牆可供拍照唷

▲照片來源:七股鹽山

 

▍還有更多好玩的 

↓ 兒童遊樂園,就在鹽山旁。是屬於小型遊樂設施。

↓ 導覽地圖中的(14)-情人橋。過了橋就是(15)的結緣島,島上有巨型藝術-貓頭鷹。而良緣塘上有腳踏船可租借。

↓ 販買部的冰淇淋一定要試試

↓ 園區內有多項DIY可以選擇

↓ 手作鹽滷豆花。需提早三個工作天(不含六日)預約,每批至少30人,不接受散客預約。

↓ 園區內很熱門的產品–手作鹽滷豆腐套組。一上架就被秒殺。其實電話預購也很方便(06-7800511轉分機34)。
整組含台鹽食品級鹽滷、紗布、松木豆腐模、量杯

▲以上照片來源: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的巨型裝置分別為

2015年白色招財貓、2016年愛神、2017年貓頭鷹、
2018年的好運企鵝以及2019年的鹽巨人,全分布在園區內,
遊客都還能再去探索拍照喔。

 


 七股鹽山 

✪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 客服專線:06-7800511#49
✪ 休園日:除夕整日及政府公告之颱風假
營業時間:
      ✓  夏季:03月-10月 09:00-18:00
      ✓  冬季:11月-02月 08:30-17:30

建議停留時間:2.5-4小時

 

 交通資訊 

國道1北上,下麻豆交流道往佳里區,接176縣道往七股,沿途請依「七股鹽山」路標行駛即可抵達。
國道1南下,下營系統交流道接84線快速道路往西,至北門交流道接濱海61線快速道路往南,下七股鹽埕交流道後左轉176線道,直走約1500公尺即可抵達。
台17線接176縣道或南34-1鄉道往西,沿途請依「七股鹽山」路標行駛即可抵達。
鐵路:自新營或台南市下車,搭乘大台南公車往佳里,再轉藍20公車往七股台區之班車,在「鹽山站」下車。
✪ 公車:99公車(搭公車入園不收費)。詳細資訊可透過「#大台南公車」網站與APP、「#台灣好行」官網。

 


 

[歡迎社群分享,如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 ; 禁止複製、貼上、修改上述文章內文 ; 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 來自 [好興誌] ,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