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華公園腹地面積1萬五千餘平方公尺,狹長型。親子最關心的遊樂設施位於兩處。 若沒事先做功課的話就很容易錯過喔。

▍往榮華公園有兩條建議路線

可參考地圖- 綠線(由明德路150巷進入),或由藍線(磺溪河堤步道進入)

↓ 走河堤步道可以看河景,風景棒心情好,只是無遮陽而已。

↓ 有個出入口就在福佑宮旁,很靠近360°旋轉椅共融遊戲場。

↓ 續走河堤公園也能到滑索遊戲場

↓ 也可以由明德路150巷進入。可以直接到球場並穿過球場進入遊戲場。

↓ 若選擇穿過公園至滑索遊戲場則建議由榮華一路,再轉榮華一路七巷進入。只是這段是小巷,要留意來往車輛。

 

▍戶外羽|籃|網球場 

靠近榮華公園羽|網|籃球場的入口在明德路150巷。球場維持的很好唷。
其免費對外開放使用開放時間:每天06:00-21:00。

羽球場。

籃球場。

↓ 網球場,這裡有休息座位區。

教育部體育署-全國運動館場資訊網:[連結]

 

▍360°旋轉椅共融遊戲場 

↓ 休息椅圍繞著遊戲場

360°旋轉盤,2個四歲小孩就能轉得動了 (目前正在養護中) 。

↓ 玩跳格子

↓ 挑戰攀岩牆,5歲小朋友就能爬得上去喔。

↓ 攀繩網、滑桿、360旋轉搖搖椅、溜滑梯,由於難度較高,四歲以內小孩可能沒辦法玩。

溜滑梯設施下的石頭非常乾淨,也會有小朋友帶玩沙工具來玩石頭。

吊床也是熱門遊具,躺上去挺舒服的。

360°旋轉椅共融遊戲場 穿過  滑索遊戲場 可走一般步道

↓ 也可以走鋪滿小石頭的花園區步道

這裡有直飲飲水機和洗手台,同時這裡也可以穿過榮華一路到滑索遊戲場。

 

▍滑索遊戲場 

↓若由榮華一路7巷進入滑索遊戲場,綻放中的櫻花樹在此迎接。

↓ 手動遊具,可以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

小小的遊戲場,一到放學時間會有不少小朋友來挑戰滑索。

↓ 想玩滑索要乖乖排隊喔

小小孩可以選擇座椅室滑索。

來回滑一趟,需要一點體力。

↓ 這裡平日常也有幼兒園團體來玩唷

體健設施,此處可遮陽。

 

附近還有其他好玩的公園: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 蘭雅(一號)公園, 一次玩2座遊戲場, 全木製遊具+獅子城堡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天母運動公園 | 棒球主題兒童遊戲場 | 9公尺高溜滑梯 | 大型攀爬遊具 | 法式滾球 | 溜冰 | 籃球 | 網球 | 田徑 | 大草坪 |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榮富公園- 彈跳床. 360°旋轉架. 攀爬網. 古色古香長廊
【最有藝術氛圍的特色公園】天母忠誠公園–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的音樂水舞表演
【親子特色公園 】小小蜘蛛人在天和公園,還有自然清澈溪水與兩樓高溜滑梯-台北士林
【親子特色公園 】孩子能盡情跑跳放電的自然生態共融公園-東和公園-台北士林

▍加碼美食推薦

德鮮屋和食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150巷1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每周一公休)
電話:0958-541-520
推薦必點:生魚片、雞肉丼飯、親子丼飯
位在榮華公園籃球場入口正對面,丼飯菜單不時的更換,味噌湯可以再續。

 

胃太小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200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0:30 (每周二公休)
電話:02-2836-1557
推薦必點: 炸雞腿、三杯旗魚、午仔魚、蕃茄牛肉 
台灣銀行斜對面,距離公園約500公尺。套餐加20元即可享用無限供應的好吃豆花、仙草、珍珠與粉條。飲料有紅茶跟冬瓜茶。

 


 榮華公園 

羽|籃|網球場: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150巷
360°旋轉椅遊戲場: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174巷
溜索設施遊戲場:台北市北投區榮華一路7巷

球場開放時間:每日06:00-21:00
建議停留時間:1.5-2小時

 交通資訊 
捷運 捷運紅線明德站→往明德路150巷步行約8分鐘。
公車明德路站:216區、223、267、288、665 往明德路150巷步行約10分鐘。

 


 

[歡迎社群分享,如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 ; 禁止複製、貼上、修改上述文章內文 ; 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 來自 [好興誌] ,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