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和公園真是集所有寵愛於一身,不僅交通方便,有可部分遮陽的遊樂場、廣場、綠蔭走道、水質清澈的番井沸泉、涼亭、小溪流、池塘。同時也是台灣藍鵲的重要棲息地。

如何前往

只要看到新光三越天母店,其斜對面就是天和一號公園, 順著斜坡上去不遠處,就是天和公園的兒童遊戲場囉。(後面有交通資訊)

↓ 天和公園導覽圖。

⟡停車場&流動廁所

↓ 天和公園的入口廣場對面就是東和停車場,流動廁所同時也設在這裡。

🛴樹屋遊戲場區

↓ 天和公園入口廣場。

⟡ 樹屋溜滑梯

↓ 入口廣場即可看到遊戲場設施。

↓ 公園有遮陽處,旁邊有水龍頭可以洗手洗腳。

↓ 我以為這個是冰淇淋叭噗,還試著要捏出聲音,
結果攀爬的小朋友們一起狂笑說「 這個不是叭噗啦!哈哈哈!」 (好糗><)

↓ 樹屋的滑桿比溜滑梯受歡迎。

↓ 沒有樓梯的溜滑梯,要爬上去溜滑梯可是要經過三關喔。滑梯還蠻陡的,陪滑時我有驚驚><

⟡ 旋轉棒

↓ 建議一定要玩旋轉棒。
可以讓孩子手抓住桿子,再試著自己用腳轉,也可以大人幫忙(更刺激)。

↓ 轉不停還呵呵一直笑。超好玩!

⟡ 攀爬網

↓ 攀爬網像巨大但不規則的紅色蜘蛛網。

↓ 每個孩子都是小小蜘蛛人。

↓ 右邊藍色爬板超古溜,小朋友居然都爬得上去!強!

↓ 綜複雜的攀爬。

↓ 這座攀爬網能增進孩子的深度視覺、空間感、肌耐力,還能讓其動腦想下個動作的計劃能力。

↓ 3歲孩子也可以玩(但建議四歲以上來玩更合適)。

↓ 木屑鋪面,還蠻乾淨的,可以安心讓小朋友玩。

🛴天和廣場區

↓ 攀爬網後方就是天和廣場。

↓ 適合玩直排輪、滑板、蛇板…等運動。

🛴番井沸泉區

⟡ 番井沸泉

↓ 走至天和公園最底部是番井沸泉 。

↓ 曾為八 芝蘭(士林區舊名,為平埔族語溫泉的意思) 八景之一 。

↓ 300年前至今,仍每日湧出自然清澈的泉水。

↓ 這座公園真的很美麗。

🛴番井沸泉亭區

⟡ 番井沸泉亭

↓ 番井沸泉湧出的水部分會流至此池塘。

↓ 坐在亭內休息看魚,十分愜意。(有時還會看到鴨子來游泳)

↓ 自然生態公園。

🛴番仔圳區

↓ 番井沸泉湧出的水部分會流至人造溪流。

↓ 都市裡能有這樣清澈的溪水,真的難得。

↓ 2018夏天有許多孩子來此玩水,但後來一度公告禁止。

↓ 樹林間散步,悠閒。

再到附近的東和公園或天母運動公園玩,
累了再到新光三越附近走走、吃個下午茶點心,完美perfect😘!

附近還有其他好玩的公園: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 蘭雅(一號)公園, 一次玩2座遊戲場, 全木製遊具+獅子城堡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天母運動公園 | 棒球主題兒童遊戲場 | 9公尺高溜滑梯 | 大型攀爬遊具 | 法式滾球 | 溜冰 | 籃球 | 網球 | 田徑 | 大草坪 |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榮華公園-360°旋轉椅&盤.滑索遊戲場.還有戶外羽籃網球場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榮富公園- 彈跳床. 360°旋轉架. 攀爬網. 古色古香長廊
【最有藝術氛圍的特色公園】天母忠誠公園–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的音樂水舞表演
【親子特色公園 】孩子能盡情跑跳放電的自然生態共融公園-東和公園-台北士林


▌東和公園資訊

入口位置: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9巷與中山北路七段14巷交界處
開放時間:24小時
注意事項:假日人多。

交通資訊

  • 捷運|公車
    ⋄任何能到天母新光三越的公車就能輕鬆來此 。
    ⋄台北車站|芝山捷運站皆能轉搭公車:616、敦化幹線、中山幹線
    ⋄市民小巴11號到「德行忠誠路口」下,再從天母東路69巷進入
  • 自行開車
    ⋄搜尋天和公園兒童遊戲場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9巷。
  • 停車場
    ⋄東和停車場(東和公園與天和公園交界處)。停車場步行至天和公園約150公尺-2分鐘。
    ⋄新光三越天母店內或附近停車格。

 

 

[歡迎社群分享,如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 ; 禁止複製、貼上、修改上述文章內文 ; 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 來自 [好興誌] ,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