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天母地區不僅生活機能優越,還有不少特色共融公園。其中的東和公園,就位在中山北路七段上。來此的交通仍建議搭公車或開車,若選擇騎U-BIKE,真的會騎到懷疑人生 (長長斜坡,會騎到噴淚)。

如何前往

建議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 →芝山捷運站1出口 →轉搭616公車:捷運芝山站(福華),車程約16分鐘 →天母新村站下車 →步行300公尺約4分鐘 →東和公園。
若選擇開車,可將車停在東和停車場(東和公園與天和公園交界處)。停車場步行至東和公園約290公尺-5分鐘。

↓ 終於到了中山北路七段114巷,僅入口處有一個流動廁所(也可選擇較遠的天母圖書館)。

↓ 東和公園腹地大,一般只到湯姆森林冒險遊戲場遊玩,其實近水廣場也值得前往一探究竟 。

🛴湯姆森林冒險遊戲場

↓ 走左側看到東和公園石牌,就能抵達湯姆森林冒險遊戲場 。

◊ 跳樁區

↓ 大小高低的木樁約70顆&五組平衡木。比較適合五歲以上的孩子。

↓ 木樁之間的距離頗遠。但爸媽如果願意和孩子玩”飛高跳遠到下個木樁”的遊戲,孩子肯定會非常過癮。(只是大人手臂會累癱😝)

↓ 靠近木棧道的傳聲筒,開始找起聲音會傳到哪裡的遊戲(滑梯區與木棧道上有更多此裝置)。

↓ 其實不難找到對應的傳聲筒😊!

↓ 一上來高架木棧道就會看到這個圓環,圓環有多組傳聲筒裝置圍繞喔(可以和孩子玩配對遊戲)!

◊ 鞦韆區

↓ 有六個鞦韆位置。這裡同時也是沙坑區。

↓ 適合幼兒的鞦韆。

可選擇高架木棧道或平面,回到跳樁區或滑梯區。

↓ 這段由木棧道往滑梯區, 孩子們都會莫名興奮的跑起來。

◊ 滑梯區

↓ 滑梯區也有多組傳聲筒和手動遊具裝置,但…兩層樓高的滑梯還是最受歡迎。

↓ 由上往下看。

↓ 真的好刺激!

↓ 再回到高架木棧道可以走斜坡或樓梯。

↓ 5-12歲的小朋友可以嘗試爬上去。

↓ 為了要溜滑梯,可以消耗很多體力 (媽媽暗自竊喜ing)。

🛴近水廣場

↓ 好幾個階梯往下走。

◊ 玉潮坑溪

↓ 圓形階梯往下可以接近玉潮坑溪 。

↓ 雖然溪無臭無味,但有點點小雜亂,有點可惜。

◊ 往廣場|天和公園

↓ 另一側木棧道可以往廣場、羽球場和天和公園。
延伸閱讀:【親子特色公園 】小小蜘蛛人在天和公園,還有自然清澈溪水與兩樓高溜滑梯-台北士林

◊ 羽球場

↓ 往左走可以往羽球場(需自備羽球網)。

↓ 階梯往上可以回到溜滑梯區。

↓ 滑梯區就在對面(須過車道要小心)。

↓ 東和公園可以玩上兩小時沒問題!

不過,即使是冬天裡的東和公園,小黑蚊們都沒在客氣的叨擾所有來玩的人。建議帶防蚊液或著長袖長褲,以免遊畢後還得被迫帶著紅豆紀念品回家喔。

附近還有其他好玩的公園: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 蘭雅(一號)公園, 一次玩2座遊戲場, 全木製遊具+獅子城堡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天母運動公園 | 棒球主題兒童遊戲場 | 9公尺高溜滑梯 | 大型攀爬遊具 | 法式滾球 | 溜冰 | 籃球 | 網球 | 田徑 | 大草坪 |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榮華公園-360°旋轉椅&盤.滑索遊戲場.還有戶外羽籃網球場
【特色共融公園】台北榮富公園- 彈跳床. 360°旋轉架. 攀爬網. 古色古香長廊
【最有藝術氛圍的特色公園】天母忠誠公園–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的音樂水舞表演
【親子特色公園 】小小蜘蛛人在天和公園,還有自然清澈溪水與兩樓高溜滑梯-台北士林


▌東和公園資訊

入口位置: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14巷與天母東路69巷交接處
開放時間:24小時
注意事項:請備防蚊液和足夠的體力。

交通資訊

  • 捷運|公車
    淡水信義線→芝山捷運站1出口→轉搭616公車:捷運芝山站(福華)約16分鐘→天母新村站下車→步行300公尺約4分鐘→東和公園。
  • 自行開車
    搜尋東和公園-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14巷23-13號。
  • 停車場
    東和停車場(東和公園與天和公園交界處)。停車場步行至東和公園約290公尺-5分鐘。

 

[歡迎社群分享,如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 ; 禁止複製、貼上、修改上述文章內文 ; 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 來自 [好興誌] ,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