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親子館共13館,其中以北投親子館的交通最方便,搭捷運出站後步行2分鐘內即可抵達。
北投親子館腹地大,有兩層空間。廁所以及吃小點心的休息區全在館內。
6歲以上的大孩子陪弟弟妹妹來,雖無法進場,但可以在二樓入口等候。附近也有美食和公園。
北投親子館接受網路預約50對,現場報名30對。
但是非寒暑假期間,即使忘了預約,幾乎不太需要排隊即可入場,
這裡真是我和我家孩子的心頭好啊!

如何前往

↓ 淡水信義紅線-北投捷運站往光明路1出口。

↓ 出捷運站往右, 看到那棟最高的建築物就是正隆麗池大樓,該棟大樓的1-2樓就是北投親子館。

↓ 過一個馬路就到囉! 目標就是那排矮樹圍籬。

↓ 由此進。

↓ 北投親子館到啦!現場排隊的要排左邊喔!(左側是正隆麗池大樓入口,排隊時請不要檔到入口,也不能隨意進入喔!)。

↓ 開館前1分鐘,老師會在門口說明入館規則。
左邊現場排隊的人先填寫資料。
(排現場者身高120公分以上但未滿6歲的小朋友,要帶證明文件確認才能入場喔!) 。
另外如有體溫測量超過38度者,是無法入場的喔。

自行開車的家長,可以把車停在附近的捷運北投站轉乘停車場。

一樓介紹

↓ 一樓大門右側有洗手台和飲水機。

↓ 一樓體能遊戲區在左邊,適合3-6歲的小朋友 。
往二樓可以走樓梯也可以搭電梯 。

↓ 一樓遊戲區分成大型樹屋體能遊戲、樹屋下的裝扮區、舞台區、中間的平衡體能區、小木屋探索區以及軟式足球場 。

幼兒足球場

↓ 小木屋體驗區和大型樹屋體能遊戲區,分別在入口出的左右兩側 。
一樓也有提供鞋子、退幣式置物櫃和襪子販賣機。

↓ 軟式布足球有兩顆。開踢!

平衡體能區

↓ 中間的平衡體能區,可以訓練平衡感喔!

大型樹屋體能遊戲區

↓ 大型樹屋體能遊戲區有樓梯可以上下。

↓ 爬上爬下更能消耗孩子的體力 。

↓ 小小特務😛。

一樓扮演區

↓ 樹屋下有扮演區!

↓ 這次的主題是溫泉!哈哈!

小木屋探索區

↓ 小木屋探索區。這次以北投為主題。
可以向櫃台老師借手電筒照區內的四個箱子,
利用光影可以觀察這四個箱子分別指的是北投那些地方喔!

↓ 箱外也用了不同材質包裝,這個箱子是用假草皮包裝,猜猜看這裡是哪裡?
也別忘了提醒孩子用手觸摸看看,可以有效觸覺統合。
(另外三個箱子是不織布和菜瓜布)

▌二樓介紹:

↓ 上二樓就能先把包包和推車放好吧!

↓ 退幣式的置物櫃有分大小,真的很貼心 。

↓ 分成0-2歲探索區、積木建構區、語文閱讀區、藝術創作區、每季主題區、
中間與分隔櫃分別置放了許多好玩又高質感的玩具還有我最喜歡超療育的水中生物觀察區 。

藝術創作區

↓ 藝術創作區。可以拿水彩在牆上畫畫,也可向櫃台老師領紙做主題DIY。
廁所入口也在這裡喔。

↓ 樹從另一側看藝術創作區。

↓ 廁所非常乾淨,大人小孩都有拖鞋可以穿進廁所。
女生廁所有四個小馬桶 。

↓ 一間尿布台和2間親子廁所 。

↓ 如需使用哺乳室要跟櫃台老師提出需求 。

↓ 男生廁所也提供兩個小男生也能使用的小便斗和兩個親子廁所及尿布台 。

語文閱讀區

↓ 語文閱讀區。
老師們的手好巧,總是能把這裡佈置得很溫馨又同時有教育意義 。

↓ 語文閱讀區入口有雙視繪本。
可以邊觸讀點字邊讀故事給孩子聽 。(旁邊這個小木屋非常熱門)

↓ 雙視繪本 。

0-2歲探索區

↓ 0-2歲探索區。

↓ 0-2歲探索區。

二樓扮演區

↓ 櫃台旁邊可以借手牌拍照打卡喔!

↓ 不同於一樓的裝扮區。

每季主題區

↓ 本次的主題,北投溫泉。介紹許多溫泉相關知識!

↓還有三種不同型態的硫磺,結晶、粉末和液體提供試聞。(液體味道最重)。

很多好玩的玩具

↓ 太多玩具可以玩了。

↓ 汽車軌道組是最愛。

↓ 疊杯能訓練手眼協調。

↓廚房遊戲組,男孩女孩都喜歡。

↓積木桌。

↓ 兩個小朋友合力為小木屋佈置 。

還有很多顏色認知、組合式、手眼協調…等至少有四十組以上的玩具任孩子們玩。
只是玩好要記得放回原位喔。

水中生物觀察區

↓ 這座魚缸好療鬱啊!

↓ 出館時,家長記得把手環還給櫃檯。

這季的溫泉主題只展示到2020/01/22。下一季的主題是:電影。過年後就能體驗囉。

對了。回程坐捷運要注意一下月台。
第一月台是往淡水。
第二-三月台是往大安象山。
第四月台是往新北投。可別搭錯了唷。

▌附近吃喝

  • 樂山窄巷拉麵⟡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27號 ⟡ 11:00–14:30; 17:00–21:00 ⟡ 推薦:台式口味拉麵店.蝦拉麵
  • 拖鞋咖啡⟡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號 ⟡ 周一-周五10:00–19:00;週六-日 09:00-18:00 ;周二公休 ⟡  推薦:早午餐.墨西哥捲餅(有鎮店柯基犬)
  • 漢奇肉羹店⟡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48號 ⟡ 06:30–15:30;周二公休 ⟡ 推薦:肉羹米粉.肉羹湯
  • 肯烘焙坊⟡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二巷13-3號1樓⟡ 12:00–20:00;周一公休 ⟡ 推薦:是有質感又有口感的麵包烘焙店
  • 阿雪餐飲⟡ 台北市北投區育仁路10號 ⟡ 11:00–20:00;周日公休 ⟡ 推薦:甜不辣.乾麵麻醬麵
  • 晴光紅豆餅⟡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巷13號 ⟡ 10:30–21:00;周一公休 ⟡ 推薦:奶油/紅豆/蘿蔔絲餅

延伸閱讀:
我和孩子每次來玩後,都會來晴光買個奶油餅吃,和手掌一樣大,烤邊脆脆奶油餡香濃的奶油餅,一顆只要NT$12。
↓ 往北投捷運2出口方向前進就可以看到「晴光紅豆餅」啦!

↓ 離親子館不遠,一下子就走到了。

↓ 只有三種口味,奶油、紅豆、蘿蔔絲。一顆NT$12。

↓ 裝袋方式是2個一入,或單個1入。

今天很幸運沒有排到隊就能買到了😍。

 

▌北投親子館資訊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號(正隆麗池大樓1-2樓)
電話:02-28983217 傳真:02-28982842

①每周二至周日開放入館,入館時段(中間進行整理、清潔與消毒):
⋄平日:上午場 9:30-12:00,下午場 14:00-17:00
⋄假日:第一場 9:30-11:00,第二場 13:00-14:30,第三場 15:30-17:00
每周一暨政府公告之放假日休館,每場次閉館前三十分鐘 將不開放入場。

②進場方式:
⋄網路預約,共50對
連結: 北投親子館預約
網路空間預約入館者現場保留15分鐘優先入館之權利,15分鐘後將開放現場民眾入館,逾時不候。
⋄現場登記,共30對(現場登記入館名額為30對親子,額滿為止。)

交通資訊

  • 捷運
    淡水信義-北投捷運站→北投捷運站1出口→右轉光明路→過馬路→正隆麗池大樓1.2樓(全家便利商店對面)
  • 自行開車
    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號,無提供停車場
  • 停車場
    捷運北投站轉乘停車場-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1號(悠遊卡付費)。平日06:00~24:00每小時NT30/假日 06:00~11:00每小時NT$30;11:00~22:00每小時NT$40。

 

[如轉載,請註明連結與出處 [好興誌] ; 請勿擅自修改文章內容及利用本站進行其他商業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