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公園 | 景點

【親子活動】野草花果有機農場-採草莓.半日遊.一日遊.DIY.台北內湖推薦

馬丁農夫堪稱全台種植有機草莓的先驅。農場為維護園區生態,需嚴格的總量管制,2020年起不接受當天預約,也不收現場旅客。所以想採草莓或進行團體有機農場一日遊、半日遊套裝行程的話,要記得提早預約(文後有預約方式說明)!要去野草花果有機農場最方便的方式是自行開車。

▍怎麼去?

▼導航輸入「野草花果有機農場 」,但導航會導到馬丁先生的家…><…不要跑到小小上坡的巷子去,而是沿著主要馬路繼續走,看到路邊有個土地公廟「福德宮」。

▼農場即在土地公廟的正對面。(沒有專屬停車場喔!要停路邊)。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招牌 「野果花草|馬丁農夫」

▼右邊藍色小屋是入口繳費處&草莓過磅區。左邊是草莓園入口。

▍採草莓囉!

▼先領剪刀和盒子,這裡也可以暫放包包物品喔!(老闆娘總是笑咪咪很親切😃)

▼草莓園分五區,全區採有遮雨棚的高架草莓。所以雨天一樣可以採草莓喔!(我們活動當天下雨)

▼這就是有機的證明!有機才敢大聲!

▼下雨天的草莓園,不會淋到雨,地上乾乾的,好讚!可惜我們週日才去,草莓早就在週六被採得差不多了。(還好只剩一些些。採草莓實在太好玩,採太多,媽媽的荷包會變瘦內😅)

▼採好草莓要過磅囉!老闆娘會扣除盒重再計價(每台斤NT$600)。因為有機的耗損大,所以有機草莓的單價是比農藥草莓高!但是採的放心、吃得安心更重要。(有機草莓只要過水清洗就能吃,香甜微酸真的超好吃)

▍一日遊活動:窯烤

▼採好草莓,把草莓寄放在入口處,準備進去進行窯烤&DIY一日遊行程。(會經過兩次叉路,都先往右走)。

▼這根樹幹橫躺在路中間,若是好天氣,我真的會玩起凌波舞😜。

▼走一小段就抵達活動入口啦。

▼進到活動場地。(2019年底,馬丁農夫於窯烤場地增建遮雨棚,所以雨天仍然可以進行活動)。

▼從另一側看場地。有三個窯,每個窯至少可以處理20人以上的食材。(我們被分配到第三個窯)。

▼馬丁農夫先介紹活動內容、食材處理方式、鑽木取火的方法。

▼活動開始!孩子們先體驗怎麼處理食材,等等要去撿樹枝當燒材。(蔬菜類包起來時要記得加水和調味喔)

▼活動區下方可以撿樹枝,馬丁農夫說天氣好的時候,孩子們可以在這裡玩草地遊戲。(可惜天氣不太美麗)。

▼孩子們撿了好多樹枝,棒棒!

▼搧風點火!要把炭燒到呈灰白色才能放食材。大夥輪流搧風,大概20-30分鐘。

▼成推的食材,2隻雞+20根水果玉米+數十包的蔬菜(絲瓜、金針菇、花椰菜、高麗菜),還有窯旁邊的20顆地瓜(共20人份餐點)。

▼依序放入雞、地瓜、蔬菜。再將炭把這三種食材都埋好後。最上層就是玉米排排放。

▼水果玉米烤3分鐘就要翻面,上下兩面各烤兩次大概10分鐘就會熟了。蔬菜類在玉米起鍋後再烤5-10鐘就能吃。雞要比較久,先烤40分鐘再翻面烤30分鐘。

▼玉米真的超好吃,每個孩子都能自己吃完一根(不用三催四請,很迅速的自行吃完,爸媽好開心)。陸續吃了蔬菜、地瓜、素油飯、丸子蘿蔔湯,都好好吃(太餓忘記拍照紀錄了😋)。

▼老闆娘特別用了柚子葉調味的烤雞,沒吃過的香氣,孩子們也非常愛。

▍一日遊活動:地瓜圓DIY

▼「 DIY 」& 「小朋友農事體驗」要走出農場。

▼這次的DIY活動是地瓜圓。先把地瓜抓成泥,再加入樹薯粉(地瓜:粉=2:1)攪拌均勻至不黏手。老師會取其中一小塊煮熟,再放回讓我們繼續抓勻成塊(好吃的秘訣在這裡)。

▼切捏成小塊,再撒上少許太白粉防沾黏,就可以裝盒帶回家啦。

一日遊活動:孩子的農事體驗-拔地瓜

▼接著進行孩子的農事體驗。雨天,所以馬丁農夫帶著有著雨衣、雨褲、雨鞋的孩子去參加農事體驗-拔地瓜。(沒有著雨具者就發給孩子一人一株青花筍,回家)。


▼馬丁農夫特別留了2小塊地瓜園讓孩子們挖地瓜(是金山種的地瓜)。其他區依季節已改種蘿蔔。

▼用鏟子努力的輕輕挖^^,孩子們都超興奮(邊挖地瓜的同時,馬丁農夫還會和孩子們說說關於有機的知識喔)。

▼即使手髒髒都是泥巴也沒關係喔。

▼拔完地瓜回到DIY教室,馬丁農夫仔細的幫孩子沖洗雨鞋。(馬丁農夫讓每個孩子帶回1.5台斤的地瓜)。

▼成果豐碩。YA!

▍野草花果有機農場(馬丁農夫的有機草莓)資訊

電話:0975-638-765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號

  • 一日遊:
    • 收費:滿三歲以上到小六NT$600/人、國一以上到大人NT$650/人。
    • 內容:①窯烤(地瓜、土雞、牛奶玉米、四種當季蔬菜、蘿蔔丸子湯、素油飯)。②認識有機與當季蔬菜。③小孩子農事體驗(摘採或種植)。④親子手作DIY(依照作物會有不同)。⑤採草莓個別採摘,草莓另外計價。草莓採摘有團報一日遊者可優先登錄。
  • 採草莓開放預約時段:
    • 週三 需向農場詢問
    • 周六 上午場 09:30~11:30  下午場 14:00~16:00
    • 周日 僅一場 09:30~11:30
  • 其他資訊:
    • 草莓收費方式:每台斤NT$600,秤重計價,場內不提供試吃。
    • 入場費:由於損耗率很高,進入溫室NT$50/人。
    • 諮詢電話:0975-638-765 馬丁農夫,或臉書messenger粉絲頁發訊息訊問。
    • 預約方式:martinlin4526@gmail.com  。寫上預約大名、手機聯絡電話、人數、日期、時段。
    • 可自行揪團團報(最少20人成行)。
    • 以上皆需先付訂,付訂後並確認完成才算預約成功。訂金可抵入園費不可抵消費。
    • 農場於2020年起響應🌏 捐 1% 給到台灣在地的環境組織~地球公民基金會(已通過 1% For The Planet-註1)。讓來園的遊客皆能響應「對環境盡一份心,讓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加碼: 同心池.白石湖吊橋就在附近

▼等烤雞時可以到附近的同心池(步行1分鐘)和白石湖吊橋(步行5分鐘)走走。雨天有不同的美唷


 

註1「1% For The Planet」為個國際性環境組織,組織成員(企業)每年捐出銷售額的1%給非營利環保組織,用於保護地球環境資源。主要關注氣候、土地、食物、汙染、水資源和野生動物等項目)。

 

[如轉載,請註明連結與出處 [好興誌] ; 請勿擅自修改文章內容及利用本站進行其他商業行為。]

 

 

延伸閱讀:

一家大小怎麼玩? 適合親子的活動彙整

【全台28家草莓園】有機|無毒|採草莓|DIY|高架|農場 (不是只有大湖草莓喔!)

▶【全台30家美食 DIY】蛋糕|餅乾|PIZZA|甜點|烘培|親子廚房

▶【草莓控的最愛】草莓季限定甜點、蛋糕、冰還有各式甜品鹹點推薦!

▶  [資訊懶人包] 全台Glamorous Camping,吃喝玩全包式,豪華露營體驗

▶【騎士堡小巨蛋店】各項好玩遊樂設施,開箱給你知~(2019/12/14開幕!)~台北親子推薦

▶【全台 梅花鹿推薦景點】萌萌噠小鹿-親子.情侶出遊不用去奈良,在台灣就能近距離和小鹿斑比互動喔!

天冷泡個湯

【台灣溫泉美食-系列1】新北-金山萬里 |泡湯|湯屋|露天風呂|SPA

【台灣溫泉美食-系列3】高評價超人氣北投新北投 泡湯.美食.旅遊 推薦

▶【台灣溫泉美食-系列7】苗栗-泰安溫泉 美人湯|露天溫泉SPA.住宿.泡湯推薦

▶【台灣溫泉美食-系列14】台南-關子嶺溫泉 泥漿溫泉 |露天溫泉SPA.住宿.泡湯推薦

▶【台灣溫泉美食-系列16】屏東-四重溪溫泉 美人湯 | 公園免費泡腳 | 福安宮鹹蛋

【台灣溫泉美食-系列17】宜蘭-礁溪溫泉 湯圍溝公園 蘭陽泡湯推薦

Ama

Share
Published by
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