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鶯歌特色共融式遊戲場 古鐘樓公園,有三層樓高的溜滑梯建築、超長跑酷步道與大型小石頭坑與沙坑。腹地大、好玩好放心😀。

▎鶯歌古鐘樓公園 交通停車資訊

  • 地址:Google 鶯歌福德宮-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325巷3號  右邊的小徑。
  • 大眾交通:坐火車最方便,火車鶯歌站出站後,往文化路方向走,步行450公尺約5分鐘即可抵達。
  • 停車資訊:
    • ①鶯歌火車站對面停車場-新北市鶯歌區建國路66號(位置較多計時,每小時NT$30)。
    • ②鶯歌陶瓷博物館停車場(每次NT$60)。
    • ③鶯歌福德宮前的Times自動停車場(位置少要碰運氣,平日停車最高NT$50、假日最高NT$130)。

▎往公園捷徑在這裡

怎麼前往呢? 先google地圖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325巷3號(鶯歌福德宮)
▼由彩虹鐵皮牆進入,再從宮廟旁小路走
▼再走一小段斜坡後,哇!比想像中的大(有驚喜)!

 

▎三層樓高的溜滑梯建物

▼一走進去,就是這個有三層樓高的滑梯建物。要上第二層滑梯的方式有兩種,從階梯上去。

▼或者與階梯同一側的柱狀繩網爬上去

▼ 一樓平面除了常看到可以訓練小手的滑滑面板道具

最特別的就是五個彩色柱狀的打鼓遊具,可以打出不同的音階喔。

▼二樓往三樓只能爬繩網。由於較大的網洞在中間,所以一開始孩子們都往中間爬。

▼爬到最上面還有一個小入口,才能進到第三層(真的還挺高的)。
 

▼總共三個滑梯①滑梯可由二樓往一樓 ②滑梯可從三樓溜到一樓 ③滑梯則由三樓滑到二樓

▼①磨石頭溜滑梯有兩種面寬的滑梯媽媽偷滑後發現,面寬大的滑梯比較刺激😱 

▼ ③滑梯是塑膠製,小朋友說這個滑梯太短了,很快就溜下來了(但還是玩得很開心)。三樓滑到二樓。

▼ ②滑梯是金屬與特透明壓克力製的,天氣熱的時候要小心避免燙傷。可從三樓溜到一樓。到了下面就是盪鞦韆。

 

▎可愛的仿汽車跑道軟質地板廣場

▼三層滑梯建物旁的小廣場地面類似PU材質,有著可愛的仿汽車跑道以及兩組盪鞦韆與旋轉盤遊具。

 

▎親子盪鞦韆與選轉盤

▼左邊是親子式的盪鞦韆,右邊則是一般型的鞦韆

▼親子式的盪鞦韆,大人或大孩子可以坐在小朋友對面,一起玩

 

▎火燄山造型攀爬遊戲區

▼盪鞦韆後頭有火燄山造型的遊戲區有攀爬區、溜滑梯、打水洗腳區、小石頭坑、沙坑、2座小涼亭、泥作水管、跑酷步道等!

▼小小孩也能玩的區域(有階梯可以上去喔)

▼這裡除了火燄山造型攀爬滑梯區外,還有打水洗腳區、小石頭坑、沙坑、2座小涼亭、泥作水管、跑酷步道等!

 

▎消防車造型水泥管

▼外觀是消防車造型的泥作水管。管內也有可愛的彩繪喔

 

▎打水洗腳區

▼打水洗腳區。也有手動幫浦打水器。

 

▎小石頭坑與沙坑

▼小石頭坑和沙坑都各有一個小涼亭。有帶玩沙工具來會更好玩。(這裡靠樹林,有小黑蚊)

▼小石頭坑還有一個特別的遊具,利用滑軌和水桶,把小石頭送往高處。第一次看到所以玩好久。

 

▎跑酷跑道

▼跑酷跑道超長且封閉,只有一處上坡較陡外,其他都很平緩好走。三個出入口,其中一處就是在中間的攀爬架。

 

這裡腹地大且隱密,封閉式的遊戲場讓爸爸媽媽不用擔心有車流問題,實在好放心。附近又有步行即可到的鶯歌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來此安排一日遊真的很可以。不過古鐘樓公園只有三層樓滑梯建築下方以及沙坑的兩座小涼亭、跑酷跑道邊邊有樹的地方可遮陽。建議天熱時,避免中午時段來玩,以免中暑。還有接近傍晚16:00後的小石頭坑與沙坑區的小黑蚊較多,也別忘記防蚊喔。

 


古鐘樓公園 資訊

  • 地址:鶯歌福德宮-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325巷3號  右邊的小徑。
  • 開放時間:24小時
  • 建議停留時間:1.5小時
  • 缺點:雖鄰近三鶯捷運工地,但不影響遊玩。無遮蔽處,需自帶遮陽物與水。沙坑區的沙沒有那麼乾淨。
  • 優點:封閉式遊樂場安全性高,場地大,即使人多也不覺得擁擠。附近還有鶯歌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
  • 其他:跑酷跑道處有一個無障礙親子公用廁所。建議自帶玩沙工具喔!

請家長用心陪玩,勿低頭滑手機,也不要占用孩子們的遊具當自己的桌椅。
快樂美好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維護!請宣導孩子愛惜公物,並勿將小石頭與沙帶離遊戲區。


 

[如轉載,請註明連結與出處 [好興誌] ; 請勿擅自修改文章內容及利用本站進行其他商業行為。]

 

▶【全台 梅花鹿推薦景點】萌萌噠小鹿-親子.情侶出遊不用去奈良,在台灣就能近距離和小鹿斑比互動喔!

▶ 【特色公園】 鶯歌古鐘樓公園 有三層樓高的溜滑梯, 消耗孩子的體力, 新北親子旅遊推薦

▶【台北北美館】玩一整天都不膩的兒童藝術中心,會動的藝術-親子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