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堡小美人魚的家因京華城於2019/11/30熄燈後就遷移至小巨蛋館場一樓外圍。 遷移至新址後,交通更為方便。不過小巨蛋店比原來京華城店小了許多僅80坪空間空間總管制100人,所以入館將優先給兒童使用。

之前經常去的京華城店,遊具多為老舊。只有一早進到騎士堡時才有機會看到整齊擺放的玩具們,不然玩具常散落的到處都是。大部分的大哥哥大姊姊都在球池當護衛隊,緊盯著小朋友的安全,或者安排在出入口進行管制。雖然有大型遊具、大型球池溜滑梯,但額子總是只玩2個多小時就不想玩了。

在騎士堡小美人魚的家(小巨蛋館)裡,大哥哥大姊姊們多有笑容,還會陪孩子們玩耍聊天,時不時的隨手整理玩具,能立刻對有疑問的玩具修整。課表活動時間到了,想參加活動的孩子們就會到創意空間裡進行活動,不會和其他小朋友混在一起,家長想拍孩子活動的樣子就容易許多(京華城店就有些混亂,爸媽想拍照都不好拍)。

雖然遊戲空間小許多,可是額子居然可以從 11:00玩到 19:30 (其中有午餐和晚餐2小時沒玩到),還玩到不想走,最後是被累壞的媽媽拖著離開的😜。

講了那麼多,就來看看環境與遊具吧 !  (拍照時居然都沒發現誤動到相機的ISO值,回家才看到相片品質不佳😣懊惱不已啊!但還是硬著頭皮向大家介紹,下次帶額子再次造訪時再補拍。)

騎士堡小巨蛋館內的環境介紹

分成四大塊,置物區、藝玩區、遊戲區(五大區)閱讀區..等

  • 聰明島

一進入口就是聰明島。包含小小木工區、動物醫院、彩色燈牆、魔法精靈、繽紛萬象、探險車道、寶貝加油站。

↓小小木工區裡有很多電動螺絲起子以及零件可以玩。動物醫院則有動物玩偶和醫生道具,還有服裝可以角色扮演。

↓魔法精靈。靠近時,燈會發光。隨著身體的移動,燈也像跳舞般的閃爍。

彩色燈牆: 拿起積木跟著跟著燈牆的範例推砌或自由創作。繽紛萬象: 依照牆上範例疊積木,營造出萬花筒的視覺。

寶貝加油站。車子騎累了、划累了,可以學大人一樣到加油站去加油喔! 這裡還有擬真迷你車道、停車場、人行紅綠燈斑馬線。請依照箭頭與交通規則騎車,違反規則是會被警察開罰單的喔😁。(有電動機車2台、腳划車2台)

 

  • 趣味島

有瘋狂跑道、寶貝鋼琴、DoReMi、音樂畫布、翻轉亮片、釣魚、扭蛋機、小型遊具2座以及桌上型城市跑道。
↓地上圓圓亮亮。有Do、Re、Mi…等音符。是可以腳踏的琴鍵。小朋友們會在上面跳來跳去彈出琴聲,還可以練跳遠(欸!搞錯重點)

↓寶貝鋼琴與音樂畫布。粉紅色的高質感烤漆迷你鋼琴是真的可以彈的喔!

↓瘋狂跑道。是很受歡迎的區域。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會想嘗試用各種造型的積木和圓柱木,佈置成小車或球可以跑的軌道。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讓人驚喜的創意佈置喔。

↓照片右邊是冒險島的入口,而入口前擺放桌上型城市街道與各式小車、翻轉亮片、扭蛋機與小型遊具2座。

↓扭蛋機和小型遊具。扭蛋機扭一次要NT$50。

↓翻轉亮片。這裡居然可以玩好久。把亮片當畫布,利用亮片兩面不同的顏色變化,畫出創意的圖。

 

  • 冒險島

有魔幻無底洞、小型溜滑梯、彩色攀岩、投籃遊戲、飛天彩球、大型彩色軟球、球池。
↓魔幻無底洞。踏上面板,觀察顏色的變化。

↓這是前往冒險島內的溜滑梯入口。

↓親眼看到連不到1歲的小朋友都可以獨自安全的滑下來的溜滑梯(還笑得極開心)。右邊是彩色攀岩,是絕對可以輕易上坡道的斜度。

↓這區非常非常好玩。左邊是投籃遊戲、右邊是飛天彩球。飛天彩球就是把球池內的球放進投球處,球就會順著透明塑膠管子噴出,小朋友可以試著接接看噴出的球,此遊戲可以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球池上還擺放四顆因移動就會有顏色變化的巨大充氣球。

 

  • 探索島

最最最受歡迎的區域來啦!  有門口的極限攀岩以及內部的花店、冰淇淋店、麵包店、餐飲店、大賣場等。
↓極限攀岩。別擔心,攀岩牆下面的軟墊很厚,厚到像家裡的彈簧床一樣舒服(不對,是更Q軟還好好躺)。而且這面牆不刮手、觸感很好,小朋友可以容易爬上去,增加自信心。另外,公用的飲水機在這區域的右手邊(歹勢,沒拍到)。

↓一進去探索島就 「哇! 哇! 哇! 」(這裡說的不是哭聲,而是連連的驚嘆聲)。

↓餐飲店。有各式各樣的廚房電器用品、電鍋、熱水瓶、微波爐、收銀機、迷你鍋具…等。好多精緻好玩的玩具,小朋友們都想擠進去玩。

↓大賣場區。有兩百多罐的瑞穗牛奶紙盒(是純紙盒,沒有牛奶本人)。還有各式各樣的擬真水果、生鮮、果汁、熟食…等的塑膠玩具或布製玩具。小推車、圍裙、餐具..等全都一應具全。櫃檯前有一處沒有拍到的麵包餐車,餐車裡放滿大的甜甜圈造型抱枕。

↓後面是花店,類似花造型的塑膠積木玩法。和有多個大冰淇淋造型抱枕的冰淇淋店。(好認真的在玩老闆與客人的結帳遊戲😍)。

 

  • 創意空間

這裡是好玩的大型保麗龍積木區,同時也是課表活動的專屬空間。我們是在週六去玩的。當天有五堂課程(11:30音樂律動、14:00品格故事屋、15:00感統大肌肉、16:00啟蒙認知、17:00音樂律動)。因為老師實在太活潑可愛了,所以小朋友們都格外認真參與活動呢(誤😛)!。非課程時間,孩子們可以盡情的蓋獨一無二的創意城堡喔。

 

  • 閱讀空間

在管制門口的右側。有許多熱門書可以閱讀,還有可愛抱枕與娃娃可以陪讀。

但…這個區域其實被包包與外套們給淹沒了,且變成家長休息區了😶。

  • 置物區

包包與個人物品和置放鞋子的區域。就是上一張照片,閱讀空間的後面,被我馬賽克戴眼鏡的兩位家長所站立的位置。(因為人好多又太擁擠,我..我..我沒辦法拍😗)。

  • 藝騎玩

櫃台旁邊的區域,可以自費報名參加黏土課程。但是空間有限,同場次最多只能3-5個小朋友一起手作。只是桌子旁邊擺滿了推車,真的非常擁擠啊!(有避開推車沒拍😆)。

 

↓另外一面看騎士堡內部。

↓騎士堡門口。旁邊有MOS、7-11。離小巨蛋場館9號門內的廁所僅1分鐘距離。

 

騎士堡小美人魚的家(小巨蛋館)的優缺點表現

  • 優點:
    • 大哥哥大姊姊會陪玩,而且會隨時整理遊具。
    • 課表活動有專屬活動空間。
    • 玩具較精緻高檔。
    • 提供兩台電動摩托車(可能只有早上場的可以玩到,因為孩子玩到沒電後,電動車充電來不及)。
    • 距離微風南京、IKEA敦化店…等商圈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也有許多美食店。
  • 缺點:
    • 小巨蛋店的遊戲空間僅80坪,原京華城店約有600坪。
    • 入口處擁擠,放置包包、鞋子以及娃娃車空間皆不足。
    • 球池溜滑梯區變小了,較適合0~7歲玩。
    • 小巨蛋店內無廁所空間,需走出去到小巨蛋館場內上洗手間(小巨蛋9號門),其實也很近,走路1分鐘。
    • 無用餐空間或吃點心的空間,需要走到外面便利商店、餐廳解決。離騎士堡最近的用餐地點就是隔壁的MOS摩斯漢堡還有7-11。
  • 重要的事:
    • 請爸爸媽媽帶孩子去玩的時候,手機就只剩下拍照功能,不要只盯著手機螢幕看(手機不是您的孩子)。
    • 請教導孩子有禮貌地玩耍,不要在場內跑跳、不要霸佔玩具、輪流玩遊具、愛惜玩具。
    • 請教導孩子將玩具玩好後,就把玩具放回玩具原來的家 (在家裡也是玩好就要收吧)。

總結:

第一次來會嚇一跳說這裡怎麼這麼小,但實際玩起來還是很有趣。太多小東西可以玩,讓孩子有一直「哇! 」的驚喜。

從600坪變成80坪,比較起許多熱門的付費親子遊戲場,甚至是台北市立親子館的空間,都小了許多。但小編覺得騎士堡小巨蛋店目前的「 店特色」。包含人員親切、高品質遊具以及整潔的環境,是我會願意再度來玩的原因(不再只是因為大型遊具而來)。

若真的玩得不盡興也沒關係,台北地區-大直美麗新館-中山區北安路780號2樓,將於2020/01/23全新開幕,預計至少150坪以上的遊玩空間,是可以讓台北地區的孩子們,有肢體更能伸展更放肆的騎士堡遊戲場喔。

 

騎士堡 小巨蛋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號1F (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小巨蛋2出口-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2-2579-1126

這裡買票更划算➤  騎士堡 親子全日通行證 1大1小(一套)(全台通用,不限平假日)
更多套票選擇 <點我>

 

 

延伸閱讀:

一家大小怎麼玩? 適合親子的全台活動彙整

▶【全台30家美食 DIY】蛋糕|餅乾|PIZZA|甜點|烘培|親子廚房

▶【全台28家草莓園】有機|無毒|採草莓|DIY|高架|農場 (不是只有大湖草莓喔!)

▶  高品質、超優質的全台『露營車』營地大公開

▶  [資訊懶人包] 全台Glamorous Camping,吃喝玩全包式,豪華露營體驗

▶ 【特色公園】 鶯歌古鐘樓公園 有三層樓高的溜滑梯, 消耗孩子的體力, 新北親子旅遊推薦